您的位置:首页 >网络 > 正文

《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发布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时间:2018-05-27 20:06:58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数据规模爆发式增长,大数据深刻改变着社会治理、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等多个领域,大数据创新创业风起云涌,大数据独角兽企业也是异军突起。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拉开帷幕,让基于大数据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引发新一轮舆情关注。在此背景下,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推荐了大数据行业中的20家优秀独角兽企业。

这是继5月19日,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在“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中国独角兽企业价值榜》和《中国瞪羚企业价值榜》后,针对独角兽企业的又一次细分推荐。

《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入围的大数据行业独角兽包括数据驱动型和数据技术型的企业,偏重于那些直接为用户提供大数据产品和服务的独角兽企业。最终推荐的20家大数据独角兽企业业务涉及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挖掘、流通服务、技术算法以及人工智能,分布于金融、安防、交通、物流、消费、教育、医疗等多个应用领域,如针对安防领域的商汤科技、服务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同盾科技、“医疗大数据”平台医渡云等。

据介绍,榜单由专家评委结合舆情分析系统,从数据复杂度、分析技术、应用场景等角度考察企业的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综合投资价值、社会效应、市场前景和品牌感知等维度,对入围企业进行评价。入围企业标准为:估值在65亿人民币以上、创办时间小于10年的公司,企业尚未独立上市或被收购,非其他企业的全资企业,有公开的融资纪录;企业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企业在模式、技术等方面具备领先性,技术密集、创新驱动,能支持国家战略或带动新业态;企业业务积极正向,没有被有关部门查处的重大违法纪录,无重大负面或争议性报道。

以下为《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入选企业:

《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发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