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网络 > 正文

多国名校毕业生“抢滩”上海自贸试验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5-27 20:06:56

新华社上海5月26日电 浦东新区近日举行的外籍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向全球的名校毕业生伸出了“橄榄枝”,吸引了多国名校毕业生前来找工作。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蔡敏说,最新出台的浦东人才发展“35条”明确提出,要为全球外籍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长期居留、永久居留便利,鼓励外籍人士到自贸试验区工作,为跨国地区总部、投资性公司和外资研发中心引进世界知名高校外籍毕业生提供上海自贸试验区工作许可。

外籍高技术人才是企业的重点招揽对象,华大基因、大华银行、扬子江药业、吉利汽车全球造型设计中心等在内的53家企业,提供了研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国际合作业务经理、国际采购等岗位。

一些公司从招聘优秀外国留学生中“尝到了甜头”,“加码”招聘全球名校的学生。

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面试官”权昭贤是一名韩国留学生。“我在韩国本科专业读的就是中国学,觉得中国发展潜力很大,申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去年通过招聘会找到了公司“海外社区运营”岗位的工作,今年公司业务范围扩大,需要招揽更多外籍人才,有工作经验的她就成了“面试官”。

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4所大学近150名高校学生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录用意向181人次。(记者周蕊、何欣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