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网络 > 正文

新老断层是最大症结 坦然面对失利才能收获成长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时间:2018-05-27 20:06:55

 国羽女队输了,止步四强的成绩创下中国羽毛球队参加尤伯杯的最差战绩,成绩令人大跌眼镜,但这结果并不意外。

近两年,国羽女队实力下滑有目共睹,队中可用人才捉襟见肘,此役出征尤伯杯的10人中,有7人是首次参赛,女双的汤金华和黄雅琼还是临时搭档,伤愈复出不久的李雪芮带领一众欠缺大赛经验的小将,这样的阵容,中国女羽想夺冠军,多少有些勉强。

中泰之争,三场女单成中国队告负主因,中国女队的衰落女单最为明显,李雪芮虽伤愈复出,但面对稍具实力的对手,她仍无法全力应战,陈雨菲、高昉洁、何冰娇无一人能顶大梁,实力因素固然存在,但心态则是最大败因,背上团体赛压力、背上祖国荣誉后,她们仍然稚嫩。

追根溯源,国羽女队现在的问题出在新老交替,任何一支优秀运动队,必须有完整的梯队,经验丰富的老将、实力雄厚的中生代力量、潜力无限的新秀,接力棒般的一代代传承才能发出合力。试想此役若以未受伤的李雪芮为一单、陈雨菲为二单、高昉洁作为三单,结果也许会不一样。当然,事实如此就必须面对,陈雨菲等小将要尽快成熟,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

不同于单项赛,团体赛的落败会让年轻队员伤得更痛,没有亲身参与便无法切实感受,这一次兵败曼谷,陈雨菲、高昉洁定会痛彻心扉。失败是苦涩的,但对年轻人也是一笔财富,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当看到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出战的女双克服逆境,顽强取胜时,我们也欣慰于她们的成长,去年的苏迪曼杯,她们都经历了失败,好在她们没有倒下,反而爆发出更大能力。

所以,失败不可怕,坦然面对并及时总结,成长便会随之而来。相信给予国羽女队这批年轻队员再多一点时间,再多一点历练,她们便会破茧成蝶,重拾往日辉煌,我们一起期待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