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对话青年企业家叶飞:勇于打破边界,才能造就无限可能

来源:新众网 时间:2019-09-19 15:48:42

——区块链赋能新零售,新零售创造新媒体

叶飞,江苏青联委员、浙江省江苏商会副会长、浙江众媒控股集团董事长,新加坡MUSK基金会主席,Punk基金联合创始人,知名天使投资人。曾荣获2014年浙商杰出少帅、2014百强天使投资人,2016杰出苏商、2017浙商年度创新人物等诸多荣誉。

这次,我们有幸与叶飞对话,深度了解到了他眼中的"区块链赋能新零售,新零售赋能新媒体"。

MUSK明天的辉煌,须看今朝

Musk已经在区块链行业扎根2年。历经风风雨雨,在叶飞的带领下终于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企业。在币圈,这个是很难得的。

2年时间内,MUSK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MUSK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了全球媒体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版权追溯系统以及去中心化的智能广告推广分发系统。同时,MUSK利用这3大技术功能实现了全球媒体资产数字化,构建了安全迅速的价值流转经济生态,也提升了Token价值,使所有投资者获得了相应的收益。

"过去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的辉煌,未来的辉煌,须看今朝",叶飞自信的跟我们讲到。诚然,如叶飞所说,在MUSK的发展中,他依然在时刻找寻先机!

风雨中成长,才能像王者般归来

"我从来不敢说我在生意方面先天有过人的嗅觉,都是过去踩过的坑让我懂得了怎么成长,怎么谋势。我不喜欢太过一帆风顺的事,我17岁之前可以说都很顺利,我顺利的买房买车,赚的人生第一桶金。但是,也是17岁时的失败与碰壁,让我明白,太过顺利的事,会让人缺乏沉淀,在风雨中成长,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它让我学会沉淀,懂得规划,精于谋势"。

讲到这些的时候,叶飞很是动情。是的,在他看来:在风雨中成长,才能像王者般归来!

但确实,如叶飞自己所说,风雨中归来的他"精于谋势"。他总能在别人蜂拥而入之前,提前抢占行业先机。从一开始做自媒体大号矩阵,到布局传媒板块,总能先人一步。无独有偶,之前的"抢占自媒体矩阵"如此,现如今的"区块链赋能新零售"也是如此。

用于打破边界,才能造就无限可能

"MUSK定位是媒体链,这个属性从未改变。MUSK要做的事情就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全球媒体联盟链,这个初心从始至终就没改变过,包括我们现在做的区块链赋能新零售的项目,依然是在践行我们最初的规划"。在聊到MUSK为什么从之前的构建全球媒体联盟链,到现在转变为做区块链新零售的事情,叶飞坚毅肯定的讲到。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在我看来,勇于打破边界,才能造就出无限的可能"。叶飞讲到,在很多人看来,现在MUSK做的区块链赋能新零售的项目,跟刚开始MUSK规划的全球媒体联盟链完全不搭边。但是他要做的事情就是"从无到有、从0到1"的事情。

"区块链赋能新零售,本质上是在开发全新的媒体渠道。我们的新零售项目的新矿机,就如电梯广告一样,它是一个特定场景下的全新的媒体分发渠道"。叶飞自豪的讲到。确实,区块链赋能新零售项目,解决了传统酒店零售的很多痛点:供货难、补货不及时、信息不畅通、工作人员反复查房等一系列问题。为酒店新零售提供了全新的智能解决系统。

"我们的项目就是通过解决这一系列的酒店痛点,再通过大数据的收集整合,最终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智能广告分发系统"!谈到项目的最终愿景与规划问题,叶飞信心十足的讲到。

现如今,"媒体渠道"的定义愈加广泛,能承载并且传播信息的渠道,我们都可以称之为"媒体渠道"。从之前的传统媒体到后来的数字媒体再到如今的5G时代,万物互联万物皆媒体。特定场景下的新零售矿机,也不失为一种新型媒体渠道。

脱离了公益的商业,就像无水之源、无本之木

采访到最后,谈到公益,叶飞露出了庄严而肃穆的神情,他说道:"脱离了公益的商业,就像无水之源、无本之木。公益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且切切实实的为国家、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他期待通过自己的MUSK"火烈鸟计划"温暖更多人的成长,并且也一直身体力行。他创建的"火烈鸟公益计划"包括两个部分。

一是面向有情怀的追求真相的媒体平台或个人提供资金援助,只要援助对象向MUSK新加坡基金会中国站提交项目援助书申请所需资金,MUSK就会根据该项目具体状况进行评估,并给予3万到6万不等的资金援助。

第二个公益部分是"叶读"图书馆捐建计划。旨在为中国贫困乡村少年带去更多的课外读物,开拓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心灵、启迪他们的心智。"叶读" 图书馆首期捐建周期为1 年,捐建对象10 个,每个捐建图书馆资金为3 万元人民币。

我们了解到,日前,叶飞刚刚完成了一个向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的公益捐款活动。但在采访中,他只字未提。

时而沉稳,时而少年气;时而满眼星光,时而小露愁容。风雨中成长的叶飞,期待他能像王者般归来。

相关阅读